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国资动态 正文

国资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0-09-30点击数:

930日(星期三)上午9:00,国资处在真如楼206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部门全体职工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主持工作)、党支部书记唐吉深主持。
 
会上,唐吉深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19个专题内容,并就部门的学习宣传工作做出部署。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希望大家要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的重大意义,做到学懂弄通,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接着,唐吉深领学民法典,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介绍了民法的含义,民法典的编章结构、主要内容及创新性;二是介绍了民法典一“典”难求及民法典的意义和地位;三是讲述了民法典作为一部德法兼备的法律,用好民法典,领会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德治意识。

最后,唐吉深传达学习了学校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和国庆节(中秋节)放假通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