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设备维修 正文

办公设备的维修流程

作者:时间:2019-10-31点击数:

办公设备的维修流程

一,报修

1.报修时请携带填写规范的纸质报修单(必须写清设备名称固定资产编号、出厂编号故障现象等信息并好部门公章,如设备上无固定资产编号),也可以过OA报修,但过OA报修的,也必须打印OA报修的这张纸质单,没有这张纸质单我们无法核对送修件,因此无纸质报修单的不予处理。

2.请在报修单上按顺序依次填写:日期,报修部门,报修人员及联系方式(请写报修老师的信息)设备固定资产编号以及详细的故障描述,(打印机墨盒类修必须附带打印样张并用报纸包好,无样张者不予处理)

3.打印机墨盒类配件易损坏,请轻拿轻放,保护好配件的完整。

二,维修

1.维修人员按规定对故障件进行维修,墨盒类维修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打印机类,计算机类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如遇特殊原因延期,会与报修人予以说明。

2.故障解决后,会在技术服务群中发布消息通知相关人员,收到通知后,请报修人员及时领取。

三,取件

1.打印机粉盒类:故障已解决的墨盒放靠墙壁一侧并贴上有维修的日期、部门名称维修人员编号等信息的标答;故障未解决的墨盒放桌面的外侧。

2.计算机类:修好设备上会标有部门名称、日期及“已修好”字样。

3.报修人员确认配件和送修件一致后,在报修单上签字后方可领取。